医生不满春节被排班持刀写血书向领导讨说法

2013年02月03日15:14  中国新闻网 微博

  中新网温州2月3日电 (记者 徐乐静 实习生 李梦清) 近日,浙江温州一名医疗救助站医生因不满单位春节值班安排,一手持刀,一手持“血书”向领导讨要说法。3日,记者从当地办案民警处获悉,事情已经协调解决,对该医生进行教育和开导,医疗站也已重新调整值班表。

  春节是与亲朋好友团圆的节日,只是因为工作需要不少人依然坚守在岗位,医生也是如此。在春节期间医院并不“打烊”,会有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。

  不过提到“值班”二字,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。日前,温州乐清雁荡山医疗救助站发生了一起因“值班”导致的纠纷,一名医生因不满春节值班的安排,持刀、写“血书”向领导讨说法。

  雁荡山公安分局办案民警吴士奎向记者确认了此事。据他介绍,该名医生姓郑,30岁左右,家住乐清市柳市,今年刚调配到雁荡山救助站。每天上下班来回于柳市和雁荡山,路程较远,不过他都坚持下来了,只是春节的值班安排成了一个爆发口。

  记者了解到,该医疗救助站的春节值班表中,领导均安排在工作日,郑医生被安排在大年三十、正月初一和两个周末时间(2月16日和2月23日)。

  郑医生在做笔录时表示,大年三十、正月初一值班都没有问题,但之后没有一个周末休息,均是值班,而他的很多安排都无法实现,与领导反应情况也无果,于是一气之下便有了上述事件。

  吴士奎告诉记者,幸而当时该名领导不在办公室,其他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知郑医生的过激行为,随后领导到雁荡山公安分局求助解决此事。

  “医疗站领导和医生已经重新商量并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值班表。”吴士奎说,目前事情已经通过协调得到解决,也对郑医生进行了教育和开导。(完)

(原标题:温州一医生不满春节被排班 持刀写血书讨说法)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
  • 体育意甲巴神两球米兰2-1 CBA北京双杀广东
  • 娱乐台湾歌手潘安邦去世 曾唱《外婆澎湖湾》
  • 财经油品被倒逼升级 500亿成本或转嫁消费者
  • 科技报告称上海电信网速最快 福建浙江随后
  • 博客石述思:中国式讨薪缘何又掀高潮?
  •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:1913大选与大决裂
  • 教育九天2.38万 拷问国考面试天价培训(图)
  • 育儿幼儿园长舍命斗持刀男子被砍伤(图)